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国际私法研究所第一讲——Limiting the Power of U.S. Courts over Foreign and Domestic Corporations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8        点击量:

 

2014年4月22日下午2:00至4:00,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国际私法研究所第一讲“Limiting the Power of U.S. Courts over Foreign and Domestic Corporations”在科研楼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美国杜兰大学Joel WM.Friedman教授,主持人为国际私法研究所覃华平老师。

首先,主讲人覃华平博士对于主讲人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就 FRIEDMAN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主讲人Friedman教授是美国杜兰大学法学教授,1975年毕业于耶鲁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民事诉讼法、联邦管辖权、劳动法、侵权法等,代表作有Champion Of Civil Rights等。

Friedman教授就跨国跨州案件的判决承认与执行中的困难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其中Friedman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列举了BMW公司相关的案件,重点阐述了管辖权与国家间判决承认与执行的关系,以及影响。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最近热点的马航的管辖权问题请教了Friedman教授的观点,Friedman教授对于管辖权进行了评论并对其能否在美国起诉以及相关的“不方便法院”原则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讲座结束,覃华平老师对Friedman教授的到访和精彩演讲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