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38期暨名家论坛第150讲

发布人:丁秋菊           发布时间:2015-03-23        点击量:

 

讲座题目: The bank and its insolvency. European developments

欧洲银行破产现状

讲座时间:2015年3月26日晚6:30—8:30

主讲人:Matthias Haentjens

       荷兰莱顿大学教授

主持人:孔庆江

       国际法学院院长 教授

 

讲座地点:学院路科研楼科B211

主讲内容:欧洲议会于去年4月15日以570票的绝对优势通过了关于支持建立银行业联盟的三项法案,分别为银行业恢复与清算法案、银行业单一清算机制法案和经修改后的存款担保计划法案。

  对未来救助欧元区内濒临破产的银行,这三项法案被认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新法案的核心内容是,未来一旦再发生银行濒临破产的情况,救助资金将首先由银行股东等投资者承担,而不是通过动用纳税人的钱。分析认为,法案吸取了此次欧债危机的教训,意在阻止未来再出现银行业危机演变成主权债务危机的情形。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