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28期: Would China/US bilateral negotiations provide a viable resolution to address climate change?

发布人:王英           发布时间:2014-10-21        点击量:

 

讲座题目: Would China/US bilateral negotiations provide a viable resolution to address climate change?

          中美双边谈判能否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可行方案?

讲座时间:1028日晚6:308:30 

主讲人:PHILIP R. BOXELL   

主持人:覃华平  博士

讲座地点:学院路科研楼科地201教室

主讲人简历

Philip Boxell先生在环境法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在美国联邦、州以及律师事务所和公司从事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工作长达三十年,处理过复杂的环境诉讼案件。此外,Philip Boxell先生还从事一定的教学工作,先后在美国和中国的有关高校讲授环境法课程和讲座。

讲座主要内容:

1992年制定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未能针对气候变化提供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最新研究表明,气候变化毋庸置疑地对人类的环境、健康以及整个生态系统造成了不良影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最近发表观点,认为人类处理气候变化带来的危害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作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和美国在气候变化方面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这阻碍了有关条约或方案的通过和形成。讲座将分析这些原因,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主办单位: 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