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一期“国际经济法读书会”预告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28 10:06   

第一期“国际经济法读书会”由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成晓霞老师出任指导教师。该期读书会指定的阅读数目是:德国著名思想家马克思·韦伯撰写的《经济与社会》。

《经济与社会》被公认为人类社会科学知识的基石之一。书中包括了若干持续吸引着社会科学关注的论题与主旨,以及业已构成当今世界特别是西方世界本质特征的基础性论述与思想。《经济与社会》作为一本巨著,覆盖了从社会学的概念基础、经济关系与政治团体,到法律与宗教等多项论题,它在高度无组织、离散化的知识领域中提供了公认的整合点,也是一部很多不同类型、不同背景的社会学者都可以在其中获得启示与给养的著作。因此,通过对《经济与社会》的学习与思考,将对同学们的人文底蕴和学术视野有根本性的裨益。由于《经济与社会》一书涉及问题的广泛性,这一读书会将每个月一次(每个月读一章),用三年时间读完全书。

读书会将于20111228日晚6点在学院路新一号楼C112 教室举行。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2011年12月26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