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5月读书会预告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30        点击量:

     

     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读书会是由国际经济法研究所为全院研究生开设的一项课外读书学习活动。读书会是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教师指导研究生同学在课余时间共同读书与思考学习的活动。在读书会上,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阅读某一本书籍或研究某一主题,并在阅读之后与老师同学们一同交流思想、探讨问题。读书会上老师所推荐的优秀书籍,是在法学学科甚至在整个社会科学学科中具有深远影响的优秀著作,其中蕴含的思想与智慧将有益于学生建立科学的思维方法、形成对历史与社会客观独立的认识、厚积人文底蕴、扩展学术视野。读书会上由讨论引发思维碰撞,将有益于同学们形成独立的思考和见地。志趣相同的老师与同学为同一本书籍共聚读书会,谈学论道,博闻广识,同思共勉。

      读书会由成晓霞、杨帆老师主持,参与研究生十余人,每月举行一期。读书会将德国著名思想家马克思·韦伯的《经济与社会》作为阅读的书籍。《经济与社会》被公认为人类社会科学知识的基石之一。书中包括了若干持续吸引着社会科学关注的论题与主旨,以及业已构成当今世界特别是西方世界本质特征的基础性论述与思想。《经济与社会》作为一本巨著,覆盖了从社会学的概念基础、经济关系与政治团体,到法律与宗教等多项论题,它在高度无组织、离散化的知识领域中提供了公认的整合点,也是一部很多不同类型、不同背景的社会学者都可以在其中获得启示与给养的著作。因此,通过对《经济与社会》的学习与思考,将对同学们的人文底蕴和学术视野有根本性的裨益。

本期读书会时间:2012年5月26日(周六)晚6:30

 地点:学院路校区,新一号楼C102教室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