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35期“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国际反避税发展趋势研究

发布人:王英           发布时间:2012-05-31        点击量:

35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

——国际反避税发展趋势研究

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各国政府面临着增支减收的压力,更无法容忍避税导致的巨大损失。在当前的危机中,向诚实的纳税人保证税负的分担是公平的,这很重要——OECD秘书长古利亚

随着国际避税现象的日益严重,各国政府认识到单纯依靠各国单方面的国内法措施,各国在采取双边或多边合作,通过签订有关条约和协定进行反避税的过程中,既面临着困境,同时也为国际反避税立法及其未来发展提供了契机。如何从国际法层面加强对国际反避税的监管、国际反避税的立法趋势又将如何成为本期沙龙着重探讨的问题。

    本期沙龙主要从国际反避税本身内涵与性质辨析出发,结合当前国际反避税现状,对避税港、纳税主体跨国移动、转移定价及资本弱化等国际避税问题进行探讨,进而以OECD范本注释修改和OECD黑名单制定为例分析国际反避税立法基础及其所面临的困境,探索国际反避税立法发展趋势,尝试构建一建立在国际合作基础上的多边性的反国际避税平台与机制。

主持兼评议:兰兰老师

主讲人:寇昕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张璇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郝珊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指导老师:兰兰 

参加老师:国际法学院部分老师 

时 间:2012531日晚19:00-21:00 

地 点:学院路校区教学楼307

主办方: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2011级国际经济法班委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