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38期 “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学术沙龙”——银行独立保函应用中的法律问题

发布人:于华溢           发布时间:2012-10-26        点击量:

2011年初发生的利比亚局势动荡给我国银行带来了一次巨大的挑战:随着中国在利项目停止,利比亚两家银行共向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提出11笔保函延期要求,涉及中土集团、中水电集团、葛洲坝集团、大连国际、北京建工、北京宏福、华丰公司等7家企业的8个项目。其中,利比亚撒哈拉银行就7笔保函、利比亚共和国银行就1笔保函提出“不延期即付款”的要求,其余3笔仅提出延期要求。这一事件直接反映出中国海外投资担保风险控制的愈加重要。伴随着我国的“走出去”战略,中国的海外投资逐年增长。然而,各个国家法律不同,社会稳定情况参差不齐,海外投资独立担保人面临着巨大风险。另一方面,根据《担保法》的规定,担保具有附随性质,独立担保的法律性质问题在我国也一直未能得到解决。与此同时,独立担保欺诈的界定与止付令签发条件在我国司法实践中也成为难题。

中国的独立保函担保人在国内面临哪些困境?境外投资担保又有哪些风险?这些风险该如何防范与规避?本次沙龙将对上述问题进行讨论,并尝试给出答案。

主持人:王天冕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主讲人:

吴晶晶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刘  佳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高赫男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万嘉欣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韦家蓓   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

指导老师:张丽英教授 史晓丽教授

参加老师:国际法学院部分老师

时 间:2012年10月30日晚6:30-8:30

地 点: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07教室

主办方: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2011级国际经济法班委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