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私法学教授Niklas Bruun做客名家论坛暨国际法大讲堂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3-04-07        点击量:

  

  4月3日晚,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私法学教授Niklas Bruun做客我校,在海淀校区主教学楼108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发展新趋势》(Current trends in the development of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of IPR)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名家论坛(第122讲)、国际法大讲堂(第3讲),由科研处与国际法学院共同举办。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主持了讲座,研究生院百余名学生慕名而来并参加了交流互动。
   Niklas Bruun教授先从澳大利亚简易包装案讲起,深入浅出地讲授了TRIPS体系下无形损害的限制和例外及“三步测试法”的运用。随后,教授通过援引欧盟的法律法规,阐述了TRIPS对欧盟的法律环境的影响;欧洲知识产权权利的战略:构建整体单一知识产权体系,并探讨了如何应对处理版权问题,孤本(orphan works)的利用,版权管理等现实中已经出现的情况。

最后,教授回溯国际知识产权框架已存在的传统,认识到晚近知识产权在经济和政治方面益加的重要性,在分析当前实际已暴露出的风险的情况下,提出我们应该坚定地支持知识产权的全球解决机制,以避免区域解决机制的盛行而碎片化知识产权全球体系。

在互动环节,教授与本校研究生、留学生、教师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和对话,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