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商务部世贸司万怡挺主任为我院研究生新生举办 WTO专题讲座

发布人:王英           发布时间:2012-09-10        点击量:

商务部世贸司万怡挺主任为我院研究生新生举办 WTO专题讲座

 

201295日是研究生新生入学的第三天,为了欢迎2012级新同学的到来,并让各位同学提前感受与本科阶段完全不同的校园生活,国际法学院特意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WTO专题讲座——“WTO那些事儿!”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商务部世贸司办公室主任万怡挺博士。国际法学院孔庆江院长、史晓丽教授、成晓霞老师、张丽老师、王英老师等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万怡挺主任以提问的形式开启了本次讲座,随后,万主任以幽默和精炼的语言形象地为同学们阐述了“WTO是什么”、“WTO的基石”、“WTO的作用”、“WTO的规则”等问题。他结合自身近距离接触世界贸易组织的经历,指出了若干“WTO的潜规则”,使同学们对世界贸易组织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万主任还从其特有的角度分析了WTO圆环套圆环的决策结构及其利弊,进一步分析了多哈回合谈判所处的困境及造成这种困境的原因。万主任认为,在未来,WTO的困境不只是多哈回合谈判,需要解决的难题还有很多,但是,对于世界各国而言,WTO的作用是积极的,WTO是必不可少的。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万主任均给予耐心解答。在讲座的最后,孔庆江院长代表国际法学院表达了对万怡挺主任的感谢,并邀请其在今后更多地来中国政法大学讲学。

本次讲座是国际法学院为2012级研究生特别奉献的一道学术“开胃菜”,它让同学们脱离了枯燥的课本,开拓了学术视野,改变了同学们的传统思维方式。同学们从这次讲座中获得的不仅是知识,更主要的是思考问题的方式以及今后学习的动力!

 

(文/王天冕  图/王天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