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CMI第40届年会(北京大会)动态与热点”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于华溢           发布时间:2012-10-25        点击量: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著名法学教授,我院博士生导师吴焕宁教授在学院路校区作了主题为“CMI第40届年会(北京大会)动态与热点”的讲座。我院史晓丽教授、李巍教授、范晓波副教授、祁欢副教授、戴龙副教授以及部分博士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焕宁教授就刚刚结束的国际海事委员会(即CMI)第40届年会(北京大会)的讨论议题与热点问题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交谈与讨论。吴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在北京举办的CMI年会的概况,然后结合我国和国际海事立法与实践的现状,就CMI年会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船舶拍卖、鹿特丹规则、救助公约修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指出我国同时作为出口贸易大国与海运大国,对鹿特丹公约不宜贸然接受,首先应继续加强对该公约的深入研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完善我国国内海商法律制度,充分保障国家经济利益。吴焕宁教授还介绍了其亲自参与的改革开放早期的海商立法情况,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吴焕宁教授讲话幽默风趣,高龄而矍铄,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爱戴。讲座结束后,吴焕宁教授同我院其他老师和学生合影留念,讲座顺利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