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反垄断法权威专家王晓晔教授在我校举办讲座

发布人:于华溢           发布时间:2012-12-24        点击量:

2012年12月21日下午,应国际法学院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王晓晔教授在我校昌平校区阶六教室举办了一次“中国反垄断法实施四年评析”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戴龙副教授主持,国际法学院祁欢副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刘继峰教授,外国语学院刘华副教授出席了讲座。

王晓晔教授首先介绍我国反垄断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分析了我国反垄断法的制度特色,然后从国家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员会、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以及我国法院的反垄断执法角度分别说明了我国反垄断法实施的根本状况。王晓晔教授还就中国反垄断法实施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引起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戴龙副教授高度评价了王晓晔教授来法大开展讲座的意义和价值,并强调指出王晓晔教授作为中国最早开始反垄断法研究的专家,对中国反垄断法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刘继峰教授和祁欢副教授依次对王晓晔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讲座在师生互动讨论和法大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者介绍:王晓晔教授是我国反垄断法学界的权威专家,是湖南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兼任中国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竞争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等多项职务,并有多项国际学术兼职。王晓晔教授是我国最早从事反垄断法研究的学者之一,出版专著18部,其中独著7部,发表中、英、德论文200多篇。王晓晔教授本次荣获第四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第二天出席在我校昌平校区举办的授奖仪式和第四届中国法制论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