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24        点击量:

10月23日,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11教室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李伯轩、吴盈盈、车路遥、余萌和丁如五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并邀请到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祁欢,副院长刘力,及多位院内骨干教师和资深教授到场观摩指导。

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现场

第一位上台的李伯轩老师以“船舶碰撞”为主题,结合相关案例和各国法律对船舶碰撞的构成要件进行了重点分析。随后上台的吴盈盈老师从国际争端的概念、特征和分类入手,区分讲解了国际争端的多种解决方式。车路遥老师则是从两个虚拟国家之间的故事出发,结合经济的动态发展过程娓娓道来国际贸易的产生与发展。在此之后,余萌老师强调了作为国际私法调整对象的国际民事关系的特殊性,并就其涉外性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上台的丁如老师以美国232调查为切入点,结合国际实践阐释了保障措施的基本规则。

五位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结束后,在场老师以热烈掌声对五位青年教师的努力和成果表示了肯定,并针对展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现场评委老师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就案例选择、幻灯片制作、授课用语、语音语速、肢体语言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强调了正式着装和授课节奏的重要性。评委老师们一致认为,五位选手应当适当调整授课内容和授课结构,避免其他内容对授课重点的模糊化,以期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教学效果的最大化。

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

在大赛最后,青年教师与评委老师就授课内容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从中获益匪浅。至此,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摄影/应静艳供稿/应静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