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再获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选拔赛一等奖及所有单项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04        点击量:

2019年2月23日至25日,第十七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云南大学举行。本届比赛有52支院校队伍参加。第一阶段是循环赛,我校代表队以良好的法律素养、出色的庭辩水平、互补互助的团队精神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突出重围,对阵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美中心等代表队,4场连胜,以书状和口头总分位列52支队伍第1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进入循环赛,刷新了我校的最好成绩。在第二阶段淘汰赛期间,以极微弱的情形,惜未能晋级。

我校最终获得中国赛区一等奖、原告方最佳书状奖(第一名)、两项最佳辩手奖(第一和第五)等多项殊荣,获得赴美国华盛顿参加世界总决赛的资格。

获奖证书(图一)

本届比赛涉及国家责任、濒危物种与环境保护、土著人宗教权与文化权以及传统知识的惠益分享等国际法专题,共吸引了来自国内52支代表队的300余名选手,并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多位知名法官、仲裁员、教授、律师担任评委。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由来自国际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和法学院的本科生刘夏婷、段楚榆、李新豪、顾安杰、张鑫等5名同学组成,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从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到整个寒假期间,参赛队员在兰花老师的指导下,从法律问题、文书写作到口头表达等多方面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与充分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循环赛总成绩和个人单项方面,刷新历史记录,获得三项第一名——总成绩第一,最佳辩手第1名,最佳书状第1名。优异的成绩体现了法大学子的专业素养,也彰显了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将于2019年4月前往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第60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庭大赛世界总决赛。至此,中国政法大学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四年在中国赛区选拔赛中突出重围并在世界决赛中与多个国际顶尖高校同台竞技。希望今年的队员们再接再厉,在国际场合进一步展现法大学子的风采。

感谢国际法学院和教务处等学校职能部门一贯的支持,感谢CUPL Jessuper之友的关心和帮助!

参赛队员合影(图二)

相关介绍:

“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与“美国国际法学会”联合主办的专业性法律模拟比赛,比赛语言为英语。此项比赛始创于1959年,至今已有60年的历史。该比赛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对国际公法的学习与研究,并通过模拟国际法院的审判方式来培养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辩论的能力。如今,每年有100多个国家、900余所大学参与该赛事,已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