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驻英国使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对外宣讲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量:

3月27日,驻英国使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以下简称《外商投资法》)对外宣讲会。包玲经商公参主持宣讲会并致辞,特邀主讲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介绍了《外商投资法》相关情况。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及英中贸易协会、英国工商业联合会、毕马威、路孚特、怡和集团、捷豹路虎、罗罗、奥雅纳、培生、萨里大学等机构和企业高级别代表出席宣讲会。

包玲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外商投资法》是中国外商投资领域新的基础性法律,彰显了新时代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合法权益的决心和信心。中国市场向来倍受英国投资者青睐,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英国投资者选择中国作为投资目的地。

孔庆江教授回顾了中国外资管理体制历史沿革,介绍了《外商投资法》立法进程,对该法在外商投资促进、保护、管理等方面具体条文进行解读,简析其对英方赴华投资的积极意义。孔还就该法实施细则出台时间、港澳台企业适用原则、投诉机制、信息报告制度、过渡期衔接等问题回答了与会嘉宾提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英方人士积极评价中国推进对外开放、促进外商投资的决心和举措,对《外商投资法》出台表示欢迎,认为中国相关立法与时俱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仅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保护外资合法权益的积极信号,也增强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信心。

转载自:

http://www.chinese-embassy.org.uk/chn/dssghd/t1649851.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