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成功举办“国际法蓟时光”第三期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量:

2019年5月7日中午12时,“国际法蓟时光”第三期师生交流活动在我校海淀校区科研楼A535成功举办,本次时光主题是:学位答辩。当天正值答辩日,国际法学院的许多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针对答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活动当日,学院80%的老师们都来到了现场,老师们针对答辩现场出现的问题和想法互相交流了意见,讨论了答辩委员会的程序问题,也对如何提高学生们的论文质量进行探讨,氛围轻松活跃,这次交流会不仅是师生之间的交流,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也对如何指导学生论文、如何切实提升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了意见交流和探讨。

同学们也紧紧抓住和老师们交流的机会,向老师们请教论文相关的问题,包括如何优化论文的结构和内容,一些观点是否恰当,论文中存在的格式问题应该如何修改等。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解答内容细致又具体,包括要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购买的英文数据库,在检索的时候学会变换与论文主题有关的关键词,这样可以更为全面地收集论文所需要的资料。另外,要梳理好各级标题之间的关系,首先是要确定一级标题之间的结构和逻辑联系,然后确定每个一级标题下面的各级标题的内容,同级标题之间也要注意顺序的合理性,保证论文有一个合理的框架。同学们认为这对改善论文有很大帮助。

同学之间也形成了讨论小组,讨论论文中遇到的问题,交流如何收集和整理资料,需要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老师们对论文的指导意见等。一二年级的研究生也来参加了此次活动,请教如何更好地完成学年论文,毕业论文应该如何准备等。老师们对选题提出了建议,在选题的时候要关注现有的理论研究水平,是否能够写出具有创新性的观点,收集到足以支撑观点的论据。只有题目选好了才能够更好地进行谋篇布局,为写出好的论文打下基础。

活动随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交流逐渐进入了尾声。同学们在参加这次的蓟时光活动的过程中有很多收获,了解了自己的毕业论文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进行哪些方面的改进,以及如何能够在论文中清晰地论述和说明观点和理由。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每月举办一次“国际法蓟时光”师生交流活动,为国际法学院的师生提供了轻松而有意义的交流机会,得到了学院们老师和同学的支持,期待老师和同学们继续积极参加“国际法蓟时光”系列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