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修己以敬,匠心筑梦——“工匠精神进法大”首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量:

2019年5月21日下午,“工匠精神进法大”首期论坛——《人民的名义》李学政专场在我校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的受邀嘉宾是《人民的名义》总监制暨总发行人、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顾问——李学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学生工作部(处)长黄瑞宇等出席论坛。

说明: EZ6A7564.JPG

(“工匠精神进法大”首期论坛现场)

论坛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与李学政进行了亲切会谈,对李学政先生到访我校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交流与学习。

(从右至左依次为:常保国、李学政)

本期论坛以“用工匠精神伴随努力工作赢得开心成果”为主题,李学政讲述了《人民的名义》的幕后故事。他指出,在电视剧拍摄于制作过程中,制作方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如在演员选角方面,重视演员对时事政治的关注与了解,在片场拍摄过程中,对所使用道具的精确性与真实度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李学政与同学们分享了影视剧拍摄与宣传方面的细节,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人民的名义》的制作现场,深刻感受一部成功影视剧背后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此外,他还与同学们探讨了当今影视行业的现状,呼吁大家在现今舆论纷杂的网络社会中要勿忘初心、勇于讲真话。李学政的讲话满载匠心之意,尽显育人之情,真正让工匠精神在法大得以弘扬。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21“工匠精神进法大”首期论坛:人民的名义总监制暨总发行人——李学政专场(尹建峰)\EZ6A7527.JPG

(李学政分享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制作经验)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问,针对《人民的名义》的角色设置、当代青年在纷杂的舆论社会中如何自立等问题提出疑惑,李学政认真倾听并作出详细答复,话语间尽显一位出色媒体人的品质与素养。问答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向李学政赠送礼物,李学政留下“匠人”手印,并为法大学子寄语作为纪念,本次“工匠精神进法大”论坛圆满结束。

“工匠精神进法大”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国际法学院分团委承办,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劳动育人”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的讲话精神,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推动劳动育人。该活动通过定期邀请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行业先锋等走进法大,让青年学生能够聆听模范故事、感受榜样力量,从而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工匠精神,崇尚热爱劳动,营造劳动光荣、劳动崇高、劳动美丽的校园文化。

说明: EZ6A7617.JPG

(李学政、黄瑞宇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王昕颜

罗惠方

摄影:尹建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