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院刘力、宋连兵教授参加2019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量:

2019年5月17日-20日,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台湾地区国际私法研究会、世新大学法律学院、台湾法学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世新大学和中正大学召开。来自台湾地区国际私法研究会、世新大学、中正大学、东吴大学、政治大学、文化大学等高校、法院、律师事务所,以及大陆地区中国国际私法学会、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刘力教授和宋连兵教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随大陆访问团出访。

在世新大学主办的17-18日两天的会议中,刘力教授做了“综述涉台民商事诉讼中的几个程序问题”的演讲,宋连兵教授做了“仲裁司法监督的新进展及其意义”的演讲。两天会议议题涉猎较宽,除传统法律适用问题、管辖权与仲裁外,还涉及涉外信托关系准据法、仲裁裁决承认与执行中仲裁协议的法律适用、国际投资仲裁证据特免权规则、快速仲裁、大陆海事关系法律适用的最新发展、跨境代孕儿童权利保护、《外商投资法》对台湾保险企业的影响、侵害外国人文化权的法律适用、单边主义的强制性规范、涉外再保险契约的管辖权与法律适用等。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