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荣获第十二届“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亚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量:

2019年5月25日至26日,第十二届“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在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知名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揽获亚军。此外,我校代表队的正方和反方的书状均获得最佳书状奖,赵一鸣同学夺得最佳辩手奖,周子凡同学夺得优秀辩手奖。在本届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囊获了所有重要奖项。这是我校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529112321.jpg

今年,我校代表队由李依芮、王艳、赵一鸣、周子凡、胥佳靓、林可音、冯丽羽等七位同学组成,其中李依芮、王艳同学担任学生助手教练,国际法学院李伯轩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往届优秀队员张婷婷同学也积极地参与了本届赛队的训练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0529111911.jpg

本届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对于模拟法庭和学科竞赛等实践教学模式的重视,得益于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卓越的理论与实务教学水平,更得益于中国政法大学学生扎实的法学与英语功底。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点支持传统优势竞赛项目,并力争在新的竞赛项目中取得突破。

延伸阅读

“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的国际性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全程英文)。该项赛事在《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实践成果认定目录》中被列为国际比赛,其目的是为了展示我国知识产权法律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促进中外知识产权法律界的交流,推动我国知识产权制度与实践的国际化。该项比赛每年都会吸引众多中外知名高校的代表队参加,已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了知识产权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在往届的比赛中,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的代表队交流切磋,不断积累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