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理斐”论文切磋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量:

《诗经·卫风·淇奥》曰:“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礼记•大学》又曰:“如切如磋者,道学也;如琢如磨者,自修也。”可见,论文写作不仅需要自我琢磨,最好还有同道切磋。为此,国际法学院定期组织“理斐”论文切磋会。理,探索真理;斐,追求文采。论文切磋会旨在为各位老师的论文写作提供一个定期的交流平台,大幅提升论文的质量,旨在通过报告人报告论文初稿并由切磋人与报告人对论文初稿进行切磋的方式提高论文初稿的质量。

2019年6月10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在我校海淀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举行第二期“理斐”论文切磋会。本次会议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教授主持。本次“理斐”论文切磋会的报告人是国际法学院副教授陈儒丹老师。她向参会的老师清晰生动的报告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

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廖凡对陈儒丹老师的论文进行了切磋。他表示陈老师的论文选题很有趣,非常有理论价值,论述的也已经较为深入,并与陈老师就需要继续加强论证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祁欢教授随后也发表了相关建议。

参与讨论的还有范晓波教授、董京波副教授、兰花副教授、丁如副教授、薛童博士、丁夏博士和余萌博士。大家对论文的主题都很感兴趣,并根据报告和论文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与报告人陈儒丹老师对论文的主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这场学术氛围浓厚的头脑风暴让与会人员都觉得颇有收获。

国际法学院将继续定期组织“理斐”论文切磋会。论文切磋会为各位老师的提供一个论文写作交流的平台,老师们在讨论过程中能够进一步完善论文的初稿,提升论文的质量。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