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还是当年那个你

发布人:新闻中心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9-08-05        点击量:

十载荒唐疏忽如梦,归来依旧温暖如初;没有把酒言欢大吹大擂,只是嬉笑怒骂一笔带过。201983日下午,逸夫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国际法学院05级四班毕业十周年总结班会。曾经一起携手走过美妙学习生涯的伙伴,今朝再会,十年复十年,人生何其短暂,所幸同窗相伴。

班会伊始,十年前的老班长曹江红上台发表开场演讲。老班长诉说了他此次在校园重温青葱岁月的感叹:宿舍没变、天台上的风景依旧,就连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别无二致。毕业后的同学们散落各方,有人选择继续读书深造,有人直接投身职场,有人抓住了机遇决断地转型,体验新的人生轨迹、领略不同的精彩,还有人选择扎根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攀升。虽然这十年里同学们少聚多散,但是欢聚之时,青春的灵魂依旧不变。


(国际法学院05级四班班长曹江红)

在接下来的环节,国经05级四班的同学们接连上台分享这十年来的人生经历,从事业到爱情,从健康到哲思,畅所欲言。十年间,当初的青年日复一日地寻找光亮,从起初黑白颠倒、日复一日地工作,有人选择回炉重造、重返校园来充实自己;有人走出国门追求多维生活,回国后担任高校教师;有人忠于大学期间习得的知识,一直在法律的道路上兢兢业业,在法官、律师、法务的角色之间担当己任……人生轨迹多种多样,同学们讲述自己的这十年,个中艰辛一笑而过,闪烁着成熟的光辉与坦然的通透。

在现场,老同学们自豪地称自己为“老少年”。这十年间,“老少年们”都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和温馨的家庭,每当提及自己的人生伴侣时,他们的脸上都写满餍足与爱意,有同学说,这十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美满的家庭——这其中也不乏与大学时期伴侣走入婚姻殿堂的幸运者。大多数同学也都获得了生命的延续,老同学毫不吝啬地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

同学们在这里放松了职场上的紧张状态,显露出真诚的笑容,班会上处处洋溢着温暖与真情的气息。毕业十载,终不忘法大为家,曾经的他们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学生时代,用在法大校园里的习得的知识、锻炼的思维,在社会的各个岗位发挥自己的能量。这一场班会,是久别重逢,却也似归去来兮:回到母校,回到曾经的家。以前的他们在校园里读书学习、奋笔疾书,后来的他们步入职场、拼搏奋斗,这一刻的他们放下工作、暂别疲惫、和同窗共温法大时光。昨日的少年是今天的“老少年”,今天的师弟师妹也会是明天的他们——法大培育学子,学子走向社会,多年同学再聚,光阴如此反复。这是法大的使命和光荣,也是法大人的成长和蜕变。

    班会现场的发言也包含了对未来的期许,“也许我们不像少年时那般敢爱敢恨,但是我们依旧饱含激情、怀揣梦想。”国际法学院05级四班的同学们约定不管将来身处何处,从事何种工作,在何种岗位上发光发亮,大家都要保重身体,预约再一个十年后的见面。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