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秋季学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1        点击量:


9月1日,秋高气爽,郁郁葱葱,阳光映照下的法大人来人往,显现出勃勃生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这是新生来校报道的第二天。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美丽的彩虹出现在端升楼一侧,和喷泉一道组成了靓丽的风景线,赞叹着法大的新气象,赞美着志愿者的辛勤奉献,热烈欢迎着新同学的到来。

不辞辛劳,勤于奉献,法大国经书写诗篇。早上六点过,晨光熹微,志愿负责同学就已经抵达了志愿服务场地,为各项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精心准备着:他们或布置展台,准备桌椅,或整理材料,提供饮水。早上六点四十分,志愿者陆续抵达志愿服务场地,他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激情,等候着新同学的到来。院旗在习习微风的吹拂下招展着,显示着这里是法大国际法学院迎新展台。

195B0

老师关怀,家长开心,新生旧生情谊初建。领导和老师们四处走动,不时询问进展状况,以确保各项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法大同学的热情感动了家长们,他们和志愿同学热情交谈,纷纷在学院的展台前合影留念,定格他们的家庭和法大交汇的幸福时光。一句句亲切的“师兄”、“师姐”,透出的是新生对法大的向往和信任,法大也不会辜负每一个奋斗者的期待。

勤劳的身影,彰显着国经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两天来,志愿者们忙前跑后,忍耐高温,他们有的坐在展台前,为新同学耐心说明着将要办理的各项手续,把迎新材料和相关说明送到新同学手中;有的和家长热切交谈,为他们营造着如家一般温暖的感觉;有的接受问题的询问,为家长和同学答疑;还有的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引导新同学办理入校的各项手续。从报道注册到入住手续,从帮拿行李到购买军训服装,法大校园里,四处都有国经志愿者活跃的身影。

不忘的初心,贯穿在国经志愿服务的整个过程。志愿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帮助新生,使他们感受到国经人的热情和耐心,并将这些精神和美德代代传承下去。无论是叮嘱材料办理的细致,还是引导整个报道流程的耐心,亦或是早起勤劳的准备,以及帮拿行李的付出,处处都体现着国经志愿者不忘的初心和使命。

坚守的阵线,是清晨到黄昏。8月31日到9月1日,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却承载了太多的记忆,记录了许多的温馨。9月1日下午5时许,一切归于停息,国经志愿服务工作满载着收获、期待和希冀,圆满结束。在这场关乎情谊和相互理解、支持的服务历程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法大国经院的志愿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们的热情和乐于助人的志愿精神,将如绚丽的花朵一样,永远盛开在法大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

摄影:罗惠方 刘丽萍

撰稿:杨景程

编辑:唐英超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