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中国政法大学专场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量:

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下午15:00,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UN Job Fair)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学术报告厅准时开始。本次宣讲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邀请到来自联合国难民署(UNHCR)、国际移民组织(IOM)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三位代表分别进行宣讲介绍。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参加活动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兰处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吕勇副处长、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老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法学院外事办的相关老师

联合国难民署代表JohnF.Tomas首先进行了宣讲介绍。他表示,难民问题现已引起各国广泛关注,在该背景下下,难民署工作宗旨即是为难民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联合国难民署在全球34个国家设有工作场所,为7080万难民提供保护。其日常工作不仅致力于解决相关难民问题,也争取为难民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改变其无国籍或流离失所的生活状态。John进一步指出,联合国难民署需要来自不同背景、不同专业,且对难民署工作保有热情的人才,也欢迎有意向的同学联合国难民署官网对实习项目、志愿者项目和专家聘用项目进行申请。

9D7A8

随后,国际移民组织代表FatimaPeregrino-Briman女士对移民有关问题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她指出,移民领域的工作都非常强调法律的重要性,因此在座的法学学生与移民组织的工作有相当高的匹配度。此外,Fatima女士仔细介绍了国际移民组织不同岗位的工作要求和招聘流程,并对职位申请的书面材料准备提出了相应技巧和注意事项。在面试准备方面,她表示可以参考移民组织人事司发布的官方视频,里面详细介绍了面试中应该怎样做。最后,Fatima女士对IOM在北京的工作室及其工作领域进行了介绍。

79D7A

最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北京办事处的王宜女士对WIPO进行宣讲。WIPO总部设在日内瓦,共有六个驻外办事处,其工作主要包括四项职责,分别是服务、讨论政策、加强合作和信息。WIPO给予其职员相对自由的工作时间,并鼓励职员不断学习,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王宜女士表示,WIPO的考核流程包括笔试加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一般是网络考试,面试中则会问很多具体的问题,申请人可以参考联合国网站上相应的面试题目提前进行练习。此外,WIPO北京办事处也提供3-6个月的实习生项目供法学学生申请。

DC44A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对联合国难民署如何处理气候难民问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实习生工作要求等问题向三位代表寻求答案。此外,有老师询问代表们高校是否有机会和国际组织签订协议,直接将学生输送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三位代表对上述问题分别作出回应,并表示其国际组织已经和一些国外高校签订了类似协议,也希望今后能和中国的学校有进一步的合作。

8FF18

在宣讲会的最后,孔庆江院长对三位代表的分享和介绍表示了感谢,并进行了简单总结。他表示,随着全球化不断发展,国际组织的大门逐渐向中国学生打开,同学们要积极地提升自己,才能把握住这些机会。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为有意前往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更为直接的信息了解途径,也让同学们对国际组织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附:

“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http://news.cupl.edu.cn/info/1011/30565.htm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