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学思历程”讲座第十九期:“《一生有你》——水木年华”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量:

11月5日晚,国际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学思历程”讲座第十九期:“《一生有你》——水木年华”专场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受邀嘉宾是《一生有你》导演、水木年华乐队团长、主唱、作词、作曲、编曲、编曲创意卢庚戌先生。

19时许,讲座正式开始。三个精彩的宣传片拉开讲座序幕,卢庚戌讲述了《一生有你》的幕后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好作品背后的艰辛与不易,让同学们了解到电影拍摄制作的繁杂。他表示,该电影以自己在清华大学求学期间的学生身份为原型,以爱情、校园民谣、青春为主要元素。电影讲述了一个男孩利用音乐追求心仪女孩,在追寻爱情的过程中,他爱上了音乐,在大学中追寻属于自己的爱情和梦想。后续跌宕起伏的情节也反映了一代人对梦想、爱情发生冲突而需要做出抉择时的迷茫与无奈。电影中包含的“青春、梦想、爱情"等元素贴近当代大学生生活,能够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卢庚戌还对《一生有你》的角色设置、主要演员等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卢庚戌与同学们探讨了校园民谣的现状。他表示,近年来,校园民谣一直在蓬勃发展,校园民谣的盛行现状是值得肯定的。他回忆了他的青春时代,那时,校园民谣广泛传唱,深受大学生喜爱。在2001年的清华校园,卢庚戌和李健创立了水木年华乐队,其创作的歌曲被广泛传唱,悠扬的民谣旋律中凝结了一代学子的青春记忆。卢先生的话语以校园民谣为桥梁,连接了两代人美好的青春年华。在互动环节中,他与同学们合唱了水木年华的经典歌曲,并送出签名照,现场气氛十分温馨。最后,伴随着卢庚戌悠长的歌声,本次“《一生有你》——水木年华专场”宣讲会正式结束。

                                                                       摄影:龚平

撰稿人:李佳玥

编辑:杨景程、郑明慧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