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经动态|我院师生参加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年会暨中国企业“走出去”前沿法律问题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量:

2019年11月23日,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企业“走出去”前沿法律问题研讨会在北京银泰中心召开。祁欢教授、余丽副教授等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年会。


开幕式及致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WTO上诉机构原主席、党中央表彰的改革开放功勋人物,著名国际经济法专家张月姣,亲临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张月姣女士指出当前国际经济法的研究要做到“知己知彼”,走出去解决实际问题;学术研究要接地气,从中国国情与问题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为政府、企业建言献策;同时注重培养具有法律、政治历史、人品、外语等综合高素质的国际经济法的高端人才。

张月姣发表题为《中美贸易争端法律问题评析》的演讲

赵威会长致辞

会员大会及优秀论文颁奖

张西峰副教授主持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大会

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大会选举出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赵威教授连任新一届会长,我院范晓波教授、董京波副教授、张西峰副教授、丁如副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合影

李伯轩教师的论文获一等奖

兰兰、董京波、张西峰、丁如、车路遥等教师的论文荣获二等奖


专题发言及讨论

董京波副教授主持并评议《雄安新区仲裁创新与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专题

李伯轩老师发表题为《雄安新区仲裁制度构建中的“人本化”策略》的演讲

丁如副教授主持并评议《国际贸易中的法律问题》专题

兰兰老师发表题为《WTO上诉机构如何摆脱“少数人暴政”——基于“协商一致”决策原则的研究视角》的演讲

范晓波教授主持并评议《国际工程承包中的法律问题研究》专题

车路遥老师发表题为《论所有制非歧视原则的建立》的演讲

本次大会围绕雄安新区的仲裁与法律发展、跨境投资、国际贸易、国际工程承包以及涉外争议解决这些我国当前国际经济法学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研讨。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的近200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大会在11月23日下午胜利落下帷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