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0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及开题阶段工作通知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数据维护           发布时间:2012-04-21        点击量:

发布者:admin_gjfxy 发布时间:2009-11-10 11:01

2006级本科生: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以及校教务处校字(2009)第54号文件〈关于2009-2010学年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及开题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我院201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及开题阶段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 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是全程跟踪、督察毕业论文工作,保证学校规章制度能够有效的落实,保证毕业论文质量的工作组。我院的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由以下教师构成:
组长:张丽英
成员:李居迁 张力 杨帆 史晓丽 杜新丽 曾涛
秘书:冯国玲
二、 选题阶段工作要求:
(一) 国际法学院选题时间:2009年11月9日至2009年12月4日
(二) 工作要求:
1、2009年11月9日至2009年11月24日要求学生填写〈国际法学院毕业论文选题登记表〉(四联单)。
(1)学生的题目范围应按照本科生的理论水平确定,毕业论文题目要求具体,不要过大。毕业论文的选题可以参考各院发布在校园网上的选题指南,国际法学院的选题请看附件。
毕业论文选题四联单中各项除导师一项外,其余要求必须填写,尤其是联系方式必须填写清楚,保证能够及时联系到本人。
(2)毕业论文选题四联单以各班为单位,收齐后于2009年11月24日前必须交到国际法学院教务科研办公室(B423)
(3)由于我校法学类毕业论文可以在四个法学院中选择不同的专业,请同学们自觉遵守毕业论文方向所在学院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及时关注各院网站。
2、2009年11月25日至12月4日确定论文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确定小组长,辅助工作。学校对毕业论文质量要求较高,各阶段工作审核严格,请各位老师认真指导,以保证毕业论文的质量。
指导教师要对学生题目进行审核,学生选题应符合下列要求
(1) 体现学生所修专业的培养目标;
(2) 体现专业发展以及经济、社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3) 有利于学生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有利于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有利于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
(4) 题目大小难度要适合本科生水平,能够让学生对选题进行充分论证,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撰写任务;
(5) 学生选题原则上要做到一人一题;
(6) 学生论文的中英文题目必须是指导教师审核确定后同意的题目,英文题目(不超过80个字符);
题目确定后请同学们认真填写〈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书〉
三|、开题工作安排
(一) 时间要求2009年12月7日至12月25
(二) 工作要求
指导教师应在学生选题确定后,即指导学生进行文献收集、开题报告撰写
学生提交的〈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应包括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现状和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论文提纲、主要参考文献等内容。参考文献应选择能体现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的、比较具有影响力的专著和论文。参考文献须至少包含两本专著和两篇核心期刊论文。
各研究所指导教师在2009年12月7日至2009年12月25日期间,自主安排时间与学生见面,举行开题报告会,对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书提出修改意见并签字。
三、 提交选题、开题报告书
(一)提交时间:2009年12月29日
(二)提交材料:《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登记表和开题报告书》纸制版和电子版,且必须有指导教师具体的指导意见(不能只写同意)及亲笔签名(不能是电子版)。电子版和打印版请按照如下要求填写:小四号宋体、1.3倍行距
请各位同学按时完成各项毕业论文写作任务,在写作过程中坚决杜绝抄袭行为,一旦发现将按照学校规定予以处分

国际法学院教务科研办公室

附件:

1、国际法学院本科生论文选题指南

2、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书

3、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


4、关于2009-2010学年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及开题阶段工作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