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选拨学生参加2019年第三届模拟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11        点击量:

全体学生:

为选拔队员参加2019年5月1819日第三届“清华杯”模拟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赛事介绍见延伸阅读),现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参赛选手,对参赛人员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要求

1.有流利的英语口语能力和较强的书面写作能力;

2.法律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3.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

4.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一旦选拔成功,不允许中途退赛。

二、选手选拨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请将以下材料(参见附件)于3月16日上午9点前发送至电子信箱1143057301@qq.com

1.附件1:报名表

2.附件2:根据附件中的案件材料,用英语简要总结本案争议焦点并就此阐述两方可能辩论理由,总字数要求不少于400单词。本项内容注重考察报名同学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法律思维能力,案例法条等理据引用不必详尽。

笔试表现优秀的同学将进入面试(通过电子邮件、短信或微信的方式通知),面试将于3月18日前举行,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安排在面试前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和短信。

三、选手确定

参赛选手的最终名单将于3月18日前确定。确定的选手将参加相应的培训和指导。

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夏老师

联系方式:dingxia721(微信)邮箱1143057301@qq.com




   延伸阅读

“清华杯”模拟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赛事简介

“模拟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2017年开始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赞助支持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全国性竞赛(包括港澳台地区),每年举办一次,竞赛语言为英语。模拟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是法兰克福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正赛之前的中国邀请赛(pre-moot)。该赛事中辩论双方根据模拟案情进行陈述、辩论,回答模拟仲裁庭的提问。经过两轮循环赛,决出四强,决赛以抽签方式决定持方,进行冠亚军角逐,赛事奖项仅设立一名冠军,一名亚军,两项季军,一项最佳辩手奖。比赛全程以英文进行,由国际投资仲裁实务届国内外知名资深仲裁员、律师等专业人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环节。

首届比赛于2017年5月20日至21日在清华大学举办,国内参赛高校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1支高校代表队参赛,我校参赛队获得季军。第二届比赛于2018年4月26日至28日在清华举办,国内参赛高校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5支高校代表队参赛,中国首位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主席张月姣法官亲自主持开幕式。 我校参赛队获得亚军和最佳辩手奖。其中,最佳辩手奖组委会仅设立了一项,被我校参赛队员夺得。

通过准备和参加此项比赛,我校的往届参赛同学的法律检索、法律研究与口头答辩能力得到极大锻炼和提高,对于提高国际投资法律实践水平、提升学生实战能力具有相当大帮助。此外该赛事在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的国际仲裁、国际投资法实务界有相当广泛的影响。特别是在我国当前实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为本校法科学生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用于了解国际投资仲裁争端解决机制、实战演练国际投资争端(ISDS)解决等问题。本次参赛机会难得,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