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19年“贸仲杯”(CIETAC CUP)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 比赛队员招募及《国际模拟庭比赛(贸仲杯)》课程选课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量:


全体同学:

我校连年在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的比赛中表现优异,2018中国政法大学赛队16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赴维也纳参加维斯杯国际比赛。为选拔队员参加2019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现将队员选拔与课程选课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有流利的英语口语能力和较强的书面写作能力;

2.法律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对于国际贸易法、国际仲裁法、国际民商法有基本的了解;

3.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4.全校研究生、本科生均可报名

二、选手选拔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需将以下材料于519日下午8点前发送至电子信箱cuplvismoot@126.com

1. 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及其他材料(如个人简历、证书等)。

2. 笔试题目(见附件)。根据案件材料,用英语简要总结案件事实并回答附件中的问题。本项内容注重考察报名同学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法律思维能力,案例法条等理据引用不必详尽。

笔试表现优秀的同学将进入面试(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面试将于526日前举行,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安排将在面试前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和短信。

三、选手确定

参赛选手的最终名单将于527日前确定。确定的选手将参加相应的培训和指导。

四、其他

面试通过的本科生应当在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选修《国际模拟庭比赛(贸仲杯)》课程,课程号40301024232课时,授课老师:车路遥老师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讲授国际经济法及国际仲裁法基本知识,同时还介绍模拟法庭竞赛的基本知识、收集资料的方法、书状写作方法、模拟法庭辩论模式及技巧。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车路遥(带队老师):cheluyao@cupl.edu.cn

李晶晶(16贸仲杯队员):ljjlaw@hotmail.com


附件:贸仲杯报名申请表及笔试题目


国际法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956



延伸阅读:

贸仲杯模拟商事仲裁竞赛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比赛全程以英文进行,由贸仲委资深仲裁员、国内外知名律师等专业人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环节。根据竞赛所获得成绩,队员将会在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时给予政策支持,具体工作依据《中国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第十七届贸仲杯竞赛预计将于201911在北京举行

贸仲杯成绩优异的队伍,将有机会获得学校资助赴奥地利参加维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维斯是我校本科生学科竞赛项目中的第九项,属于A类赛事(国际赛事),每年举办一次。第二十七届维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预计将于20204月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

竞赛详细介绍及往届竞赛回顾,参见:http://cn.cietac.org/Hezuo/index2.asp

维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THE ANNUAL WILLEM C. VIS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详情,请参见:https://vismoot.pace.edu/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