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20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审判竞赛(英文)国内赛队员选拔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7-18        点击量:

全体学生:

由中国政法大学与国际刑事法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审判竞赛(英文)国内赛将于2020年3月在我校昌平校区举办,现开始在校内选拔参赛队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具备国际法基础知识,尤其是国际公法、国际人道法、国际刑法和国际人权法方面的基础知识;

2.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用英语撰写论文并进行口头辩论(在简历中需写明英语能力水平,例如:托福、雅思、四六级、英语演讲、辩论、模联和模法等);

3.吃苦耐劳,具有团队精神、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反应能力;

4.确保有充分的训练时间;

5.本校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

二、报名方式

投简历至邮箱:mootcourtcomp@sina.com,报名截止日期至2019年82324:00。

三、简历要求

1.简历内容:姓名、学号、性别、出生年月、年级、专业、联系方式(手机和邮箱)、参赛优势;

2.邮件主题为:学号+姓名+ICC;

3.简历直接列在正文内,无须用附件发送。

四、选拔方式

1.笔试(以附件形式与简历于同一邮件中提交)

根据2019年赛题(详见附件),选择检方、辩方或国家律师三方中的一个角色,就其角色的其中一个问题撰写诉状。诉状请于82324:00前发送至邮箱mootcourtcomp@sina.com

笔试诉状文件名应采用以下格式:姓名+学号+三方中任一方角色名称+选择的问题。例:张三1801000000 辩方问题b

2.面试

面试以笔试诉状为基础,用英文进行现场展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吴盈盈教练18810153045

陈凯俊助理 kaijun.chen.16@gmail.com


附件:2019年赛题

国际法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9年7月18


延伸阅读:

国际刑事法院模拟审判竞赛简介

2002年7月1日正式成立的国际刑事法院是国际社会建立的第一个常设性国际刑事司法机关,它在打击国际犯罪和建立统一的国际刑事法律制度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虽然中国还没有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但是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惩治严重危害人类社会共同利益的犯罪,并始终关注国际刑事法院的工作。

始于2004年的国际刑事法院模拟审判竞赛是国际法领域著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之一,由莱顿大学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举办,并由国际刑事法院提供支持,旨在让来自世界的国际顶尖大学法学院学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刑事法院及其程序,以此来促进更多的国家加快批准《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竞赛分为国内赛和国际赛两部分。我校从2012年开始在中国大陆举办国际刑事法院模拟审判竞赛国内赛,获得竞赛前三名的代表队将赴荷兰海牙参加国际赛。2014年开始国内赛将比赛语言由中文改为英文,提升了中国学生的国际化水平,使得中国大陆的优胜队伍得以同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法律学子同台竞技。

我校在本项赛事中连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2019年赛事中,我校国内赛中总冠军奖第一名及所有单项奖国际赛中挺进四分之一决赛,初赛名次全球第12名。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实践成果认定目录》,项赛事国内赛的赛事级别被认定为“省部级”。

有关比赛的详情信息组委会将适时在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http://www.cupl.edu.cn/)、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网(http://web.cupl.edu.cn/gjfxy/)和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网(http://cictsmr.whu.edu.cn)上发布,敬请关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