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关于开展2017级本科生学年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量:

根据2017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和《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年论文管理办法》(校教字(2006)号第25号)以及教务处《关于开展2017级本科生学年论文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19]第054号),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学年论文必须在专业理论范畴内,以关注、解决中国问题为切入点,针对当前理论热点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力求体现科学性和实用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一、选题及论文规范

(一)符合本专业的本科培养目标,体现专业基本训练内容;符合本科生的专业基础和研究能力,范围适宜,难易适度,学生在短期内经过努力能基本完成或者可以相对独立地做出阶段性成果的课题;

(二)学生下载学年论文选题四联登记表及学年论文选题统计表(见附件)后填写个人信息以及论文题目,于10月23日前以年级为单位将各班选题四联单提交至国际法学院教科办(昌平主楼B423办公室),除学生一联自行裁下,其余三联提交教科办同时将选题统计表电子版以年级为单位汇总后发送至教科办邮箱(附后),文件名命名为:2017年学年论文选题统计表;

(三)一人一题,避免雷同;

(四)学年论文选题由学院拟定或由学生自拟选题,由学生自拟选题的,应经指导教师同意。学年论文课题一经选定,原则上不得变更。确需变更课题的,应经指导教师同意

(五)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一般不得少于4000字。论文具体规范参照适用《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格式规范》。

二、撰写与提交阶段

    201910月23—2019129日,学生主动联系学年论文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对学生的学年论文题目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学生开始撰写学年论文。学年论文的撰写要求请参见《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年论文管理办法》。论文撰写完毕后,请学生填写《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年论文登记表》。《学年论文登记表》务必认真填写,并需由指导教师在登记表上相应位置进行签名和填写。

20191210—20191215日,以年级为单位收齐班《学年论文登记表》及学年论文,并汇总年级学年论文成绩,填写《国际法学院2017级学年论文成绩汇总统计表》,将学年论文电子版和论文成绩汇总表电子版发送教科办邮,电子版命名方式:以班级为文件夹命名,里面以每个学生学号+姓名方式命名文件,最后压缩成2017级学年论文打包发送至邮箱(附后)。学年论文纸质版请交至至国际法教科办B423办公室。

具体提交材料和要求

1.学年论文电子版

2.学年论文成绩汇总表电子版

3.学年论文和学年论文登记表打印版(指导老师评定等级制成绩并签字)将学年论文登记表和装订在一起提交(上面是登记表下面是论文)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58909353

办公地址:昌平主楼B423办公室

邮箱:827270651@qq.com

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国际法学院网站关于2017级学年论文相关工作的具体安排,严格按照时间安排进行相关活动,以免耽误整体流程,影响成绩。

附件:

1.国际法学院2017级学年论文四联选题登记表;

2.国际法学院2017级学年论文选题统计表;

3.国际法学院2017级学年论文成绩汇总统计表;

4.中国政法大学学年论文登记表;

5.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格式规范

6.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年论文管理办法;

7.国际法学院本科生学年论文选题指南;



国际法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9924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