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22年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队员招募及课程遴选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量:

全体同学:

2022年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国内赛我校代表队现进行队员招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队员的初步选拨与课程选课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全校研究生(包括2021级)、本科生(仅限2018级、2019)均可报名。要求:(1)有较高的英文口头表达能力及书面写作能力,(2)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正式队员将于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从课程学员中遴选。后期训练日程密集,正式队员应确保有充足时间积极参与。

二、报名方式

请提供报名表1份(见附件一)、个人简历1份以及成绩单1份,发送至邮箱cupljessup2021@163.com,报名截止日期为63日23:00

三、面试要求

通过简历筛选的同学将于65日前接到下一轮面试的通知。面试以线下方式进行,主要形式为模拟杰赛普(Jessup)赛场庭辩,根据2021年杰赛普(Jessup)案例(见附件二),以原告方书状为辅助材料(见附件三),每位同学选择案件原文中的任一诉求做陈述,须观点明确、逻辑合理且有一定的论据(论据类型见国际法院规约38条),鼓励脱稿。面试官可以随时在陈述过程中进行提问,陈述和回答问题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具体形式可参照杰赛普(Jessup)往年决赛视频,网络资源自行查找。

面试拟定于66日进行,我们将尽可能让更多同学参与到面试环节,请大家尽早进行面试准备。具体时间与安排将以电子邮件方式另行通知,如有特殊情况请各位同学在邮件中注明。参与课程的同学将由教师(教练)兰花副教授和2021届队员共同负责遴选。

四、其他要求

面试通过的同学应选修暑假小学期课程《国际模拟庭基础》(403010192)以及秋季学期课程《国际模拟庭(杰赛普(Jessup)模拟法庭比赛)(英语双语)》(课程号403030202)课程。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兰老师

联系方式:cupljessup2021@163.com



国际法学院

20215月27



附件一:报名表模版

附件二:2021Compromis with Corrections and Clarifications

附件三:Memorial for Applicant


延伸阅读

赛事简介

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始创于1959年,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的以英文为工作语言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是世界上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范围最大、历史最久、最负盛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比赛,每年都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赛队,包括世界各国的著名法学院参加,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赛事分为国内赛和国际赛两部分,参赛队伍须在中国选拔赛胜出,才能获取资格晋级在华盛顿举办的国际总决赛,中国国内赛的高淘汰率使得该赛事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我校代表队在国内赛和国际赛中屡获佳绩,多次晋级全球总决赛,晋级32强,书状获得过第2名“Alona E. Evans Award“Hardy C. Dillard Award”等奖项。中国自2003年参赛以来有26名获得国际赛最佳辩手,我校占4名。

《国际模拟庭(杰赛普Jessup)模拟法庭比赛》(课程号403030202) (英语双语)课程,是为培养和选拔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比赛队员而设立的配套课程,讲授国际法的基本知识、国际法资料查找方法,培养法学专业学生书状写作及法庭辩论能力,同时还介绍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的基本知识、模拟法庭辩论模式及技巧。课程将教学和比赛选拔相结合,也为学生参加其他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打下基础,课程和比赛均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指导。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