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2年 “NILOS Moot Court Competition”国际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量:

为促进未来全球海洋法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选拔,荷兰海洋法研究所(Netherlands Institute for the Law of the Sea, NILOS) 于2019年开始举办NILOS Moot Court Competition”国际赛。国际赛参赛队伍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为当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之一,在国际海洋法领域具有极高的专业性和国际影响力。竞赛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国际法院及附件七仲裁法庭审理程序,以英文为竞赛语言。

该赛事为国内外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国际海洋法专业知识交锋的国际平台。竞赛对于促进国际海洋法知识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和国际争端解决人才的培养、强化我校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方荷兰海洋法研究所隶属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 法学院,为国际知名国际海洋法研究机构,旨在发展和传播国际海洋法及国际海洋治理领域的专业知识。有关2022年“NILOS Moot Court Competition”国际赛的赛事简介、案例及竞赛规则可在https://www.uu.nl/en/netherlands-institute-for-the-law-of-the-sea-nilos/nilos-moot-court-competition官网查看。



一、报名要求

1.有流利的英语口语能力和较好的书面写作能力;

2.具备英文资料和案例的阅读和检索能力;

3.法律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4.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和反应能力;

5.有较为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二、选手选拨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需将个人简历于11月10日24点之前发至邮箱nilosmoot@126.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为[NILOS海洋法法庭]+[姓名]+[学号]。

简历中应当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侧重已修读的国际法、国际法案例等课程)、英语水平、与英文比赛相关的个人经历和课程、本人联系方式等内容。

面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过邮件方式通知参加同学。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庄斯老师,联系方式:meekaaa6324@163.com

刘冰玉老师,联系方式:bingyu.liu@cupl.edu.cn





国际法学院

2021年11月4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