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2022-2023年“空间法模拟法庭”课程选课和“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队员选拔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量:

全体同学:

我校自2003年参加国际空间法学会举办的曼弗雷德·拉克斯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以来,连续十年卫冕全国冠军,2021年度5我校代表队获全国赛军,亚太赛并列季军并于年底再获全国赛冠军。为选拔队员参加2022-2023国内和亚太地区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国际法学院于2021-2022学年夏季学期以及2022-2023秋季学期将开设空间法模拟法庭课程(英语双语)。

现将课程选课与竞赛初次选拨(以下简称“初选”)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加初选基本条件:

2020级法学专业(含“4+1”双专业双学位)学生可以报名。要求学习努力、有上进心、身体健康抗压能力强法学基础好、英语具备良好的写作和口头能力

二、初选通过的学生应当选修《空间法模拟法庭》(英语双语),该课程32课时(2学分),选拔后于夏季和秋季学期开课(课程号为403010122.01),夏季开课时间为74日和78日两天全天秋季开课时间另行通知由教务处自动置入课程。

三、课程最后一周,将举行校内选拔赛,并在今年12月中下旬组队参加国内竞赛,获得全国冠军的队伍将获资助参加4月-6月左右进行的国际竞赛。

四、初选名额:30名,将于开课前进行选拔。

五、选拔方式

请感兴趣的同学在202242824之前把个人简历(中文)同时发送至以下两个电子邮箱tangyatangya@163.com; zuruonan99@163.com在简历中,请注明姓名、学院、年级、专业、英文水平证明(四六级分数、雅思或托福成绩、英语演讲比赛获奖证明等)、英文模拟法庭、辩论赛或演讲比赛参赛经历。

正式选拔时间2022429日中午1250开始

选拔方式简短笔试

选拔地点阶二



国际法学院

2022 422


延伸阅读:

 “空间法模拟法庭”课程(英语双语)采用中英双语讲授,由国际法学院唐雅老师讲授和训练。课程重点讲授关于空间法和国际法的基本知识,以及与旨在培养法学学生书写书状及法庭辩论能力的国际性赛事——曼弗雷德.拉克斯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相关的基本知识、收集资料的方法、书状的写作方法、模拟法庭辩论模式及技巧等内容,使学生了解和初步掌握参加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的方法。课程将教学和竞赛选拔相结合,同时为参加其他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打下基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