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2年 “ 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全体同学:

为了加强高校学生对国家海洋权益的关注,促进未来海洋法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中国海洋法学会、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和武汉大学中国边界和海洋研究院共同举办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竞赛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审理程序,以英文为竞赛语言,邀请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国家相关部委高级官员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担任评审。竞赛对于推进高校学生对海洋法的掌握和运用、促进海洋法知识的传播和争端解决人才的培养、强化我校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代表队在往届比赛中屡获佳绩,曾获得冠军、一等奖、最佳诉状、最佳辩手、最佳教练等多项荣誉。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2022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英文) 将于20221022日至23日在线上举行。现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队员选拔,欢迎英语基础较好,对国际海洋法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一、报名要求

1有流利的英语口语能力和较好的书面写作能力;

2具备英文资料和案例的阅读和检索能力;

3法律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4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和反应能力;

5有较为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二、选手选拨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需将个人简历于5424点之前发至邮箱losmcc2022@126.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为[中国国际海洋法法庭]+[姓名]+[学号]。

简历中应当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侧重已修读的国际法、国际法案例等课程和相关阅读书目)、英语水平、与英文比赛相关的个人经历和课程、本人联系方式等内容。

面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过邮件方式通知参加同学。

三、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冰玉老师,联系方式: bingyu.liu@cupl.edu.cn

后附2022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英文)”比赛案例


国际法学院

                                                                               20220427



扩展阅读

参赛同学也可在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官网、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官网、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官网设立的海洋法模拟法庭专栏及微信公众号武大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查看比赛的具体通知。

相关网址如下:

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

http://cictsmr.whu.edu.cn/LOS-MCC/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http://cictsmr.whu.edu.cn/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http://www.cibos.whu.edu.cn/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