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22年“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队员招募及《国际商事模拟法庭》课程选课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量:

全体同学:


我校连年在“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下简称“贸仲杯”)中表现优异,2018年我校代表队在第16届“贸仲杯”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于次年赴维也纳参加“维斯杯”(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2021年我校代表队在第19届“贸仲杯”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并于次年参加了“维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的线上比赛。为选拔队员参加2022年“贸仲杯”及2023年初的“维斯杯”竞赛,现将队员选拔与课程选课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有较强的英语口语能力和书面写作能力;

2、法律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对于合同法有一定了解,国际货物贸易法(主要包括《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CISG)等)、国际商事仲裁法有基本了解或浓厚的学习兴趣;

3、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4、全校研究生、本科生均可报名。


二、选手选拔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需将以下材料于202252224:00前发送至电子信箱cuplvismoot@126.com

1、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

2、个人简历;

3、笔试题目作答(作答要求及案件材料详见附件2)。

笔试表现优秀的同学将进入面试(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安排将在面试前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和短信。


三、选手确定


参赛选手的名单将于面试结束后三日内确定。确定的选手将参加相应的培训和指导。


四、其他


通过面试的本科生原则上应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选修《国际商事模拟法庭》课程,授课教师:郭帅。课程将采用中英双语授课,讲授国际经济法及国际仲裁法基本知识,同时还将介绍模拟法庭竞赛的基本知识、法律检索方法、书状写作方法、模拟法庭辩论模式及技巧。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张予姝(第19届贸仲杯队员):cuplvismoot@126.com


国际法学院

202256



延伸阅读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比赛全程以英文进行,由贸仲委资深仲裁员、国内外知名律师等专业人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环节。

按照往年各届赛事时间,第二十届“贸仲杯”竞赛预计将于202211月在北京举行。

“贸仲杯”成绩优异的队伍,将有机会获得学校资助赴奥地利参加“维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维斯杯”属于我校本科生学科竞赛项目中的A类赛事(国际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按照往年各届赛事时间,第三十届“维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预计将于20234月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或线上进行(需由赛事组委会视疫情情况而定)。

竞赛详细介绍及往届竞赛回顾,参见:http://cn.cietac.org/Hezuo/index2.asp

“维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The Annual 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详情,请参见:https://www.vismoot.org/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