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2年第十六届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量:

全体学生:

第十六届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将于2022年11月25日至27日在兰州大学法学院举行,获得前三名的高校将获得2023年3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亚太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的资格。我校将组织代表队参赛,现面向全体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进行队员选拔,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

一、基本要求

1.我校在读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大三或大四)、法学硕士研究生或法律硕士研究生;

2.具备优异的英语水平;

3.良好的沟通和交际能力、敏捷的反应能力;

4.吃苦耐劳,踏实勤奋,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高度的团队协作意识;

5.确保在2022年11月25日前有充分的训练时间。

二、选手的选拔

请感兴趣的同学在2022年8月10日之前把个人简历(中文)发送至电子邮箱:IHL2022CUPL@163.com。在简历中,请注明姓名、学院、年级、专业、英文水平证明(四六级分数、雅思或托福成绩、英语演讲比赛获奖证明等)、学习成绩证明、研究能力证明(发表论文等)。

三、面试

通过简历筛选的同学将于8月13日前接到面试通知。面试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主要形式为模拟中国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赛场庭辩,根据2022年第十六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国内赛)案例(见附件二),以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memorial或辩护律师的memorial为辅助材料,每位同学选择任一memorial做陈述(memorial可自己撰写),观点必须明确、逻辑合理且有一定的论据(论据类型见《国际刑事罗马规约》第21条),鼓励脱稿。面试官可随时在陈述过程中进行提问,陈述和回答问题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具体形式可参照中国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往年决赛视频,网络资源自行查找。

面试时间定在8月17日。会议号另行邮件通知。

四、选手确定

参赛选手的最终名单将于面试结束后确定,确定后将通知各位报名同学。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慧芳

电子邮件:IHL2022CUPL@163.com

本届比赛相关案件、比赛规则请关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官网:https://www.icrc.org/zh/china-national-round-moot-problem-2022


附件一:报名表模版

附件二:2022 16th Red Cross IHL Moot Problem




国际法学院

2022年7月26






延伸阅读:

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举办,中国高校承办,旨在中国高校传播国际人道法知识,从2007年开始已经在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同济大学等举行了十五届。该项比赛是每年三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亚太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选拔赛,每年吸引来自全国的30多所高校参加,前三名将获得前往中国香港参加亚太赛的资格。比赛语言为英语。在前十五届比赛中,我校代表队成绩优异,共获得五届冠军、四届亚军和四届季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