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获得第二届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中文)决赛亚军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06        点击量:

2013年5月31日下午,经过激烈争夺,第二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中文)决赛在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第一法庭落下帷幕。由国际法学院副教授朱利江带队、中欧法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徐之冠和赵春蕾、国际法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孟宇飞、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秦骅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获得亚军。

    决赛由国际刑事法院法律官员Bruno Zehnder、Cynthia Chamberlain和Doreen Scholz组成,由同传进行翻译,并由法院的官方网站进行了全球直播。中山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外交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这三支代表队在2013年4月12日至14日在我校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中文)中获得优胜一等奖,从而获得前往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参加决赛的资格。国际法学院教授凌岩作为国内赛的组织者一起聆听了比赛,并为决赛担任法庭书记官角色。在决赛前几天,我校代表队还应邀参观了联合国国际法院、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黎巴嫩问题特别法院等设在海牙的其他国际法庭。我校代表队参加本届决赛得到了校领导和国际法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再次扩大了我校在国际法学界的影响。

    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中文)是国际刑事法院发起的以法院六种官方语言(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罗斯文、中文和阿拉伯文)举行的模拟审判竞赛之一。在5月31日上午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乌克兰基辅大学代表队在第二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俄文)决赛中夺得冠军,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获得亚军,俄罗斯莫斯科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

    原文链接:http://www.icc-cpi.int/en_menus/icc/press%20and%20media/press%20releases/Pages/pr912.aspx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