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召开一系列关于本科教学管理的座谈会

发布人:邰哲           发布时间:2013-06-19        点击量:

国际法学院召开一系列关于本科教学管理的座谈会

            

为了加强我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本科教学管理能力和水平,我院于本学期召开了一系列有关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调研会和座谈会。

3月26日,学院组织召开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国际私法研究所和国际公法研究所有关本科教学管理的调研会,李居迁副院长及各研究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院教研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会议。会议上各位老师就选课、调停课、教学质量监督、考务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多项意见和建议。老师们普遍认为案例课组和研讨课组不适用三周试听制度;建立完善的调停课管理制度;健全完善教学质量监督制度;引进师资需要建立试听试讲标准等等。

6月5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办及辅导员队伍关于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座谈会,学院李居迁副院长、顾永强副书记兼副院长及本科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加强与学生工作有关的教学管理工作座谈,与会各位老师主要提到如何加强本科生实习管理工作、本科生创新工作协调工作、学生选课指导工作、增设案例课组、研讨课组工作、本科生成绩预警工作和考试诚信工作等等。

    6月5日,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学生代表关于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座谈会,学院李居迁副院长、教研办相关人员及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同学们就课程设置、奖学金评定、英语课程开设、竞赛选拨与宣传以及考试与成绩管理等问题踊跃的发言。有关本科课程设置方面,同学们普遍认为本科课程设置不均衡,建议适度调整,以缓解部分学期课程过重;通识主干课程中计算机应用和计算机基础课程课时过长,增加了学生选课安排的难度;建议增加国际法专业的案例课、研讨课,并注意加强宣传力度,确保学生知情并及时选课。有关奖学金评定方面,建议增加部分选修课程的权重,将其作为考量因素。关于英语课程方面,建议学校不要限制四级报考名额以及时间,对于通过率会产生不利影响;国际法学院应结合专业特长,增设双语课程;关于模拟法庭比赛方面,建议加强模拟法庭比赛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有关考试成绩管理方面,建议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成绩公布进程;提出我校绩点的计算与其他高校相比存在问题,导致同等条件下出国申请竞争力下降,希望学校采用更科学合理的计算标准。

    通过上述一系列调研工作,学院领导和教研办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建立了师生互动的良好工作氛围,对于促进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非常有帮助。下一阶段,结合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教研办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有关工作,并将涉及学校层面的政策制度及培养方案等意见和建议提交学校教务处等部门。

 

 

 

                                                                                                                                                                                                                                             国际法学院教研办

 

                                                                                                                                                                                                                                                2013年6月18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