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在第11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5        点击量:

2013年11月19日至22日,第11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暨WILLEM C.VIS Moot国际选拔赛(全程英文)在京举行,我校代表队经过前两天激烈的角逐,以循环赛中突出的成绩晋级八强,但是在1/4决赛中意外失利,最终获得大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黄婷立同学获突出贡献奖。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本届比赛为参赛队伍总数最多的一届,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在内的29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校代表队历经2天共4场的激烈庭辩,在循环赛中表现突出,挺进八强。

本次比赛由国际法学院董京波老师担任教练,由张天舒、钟玲玲、黄婷立、谢南希、赵蒙蒙、段惠钟、陈璋、张玮嘉等同学组成我校代表队。其中张天舒同学(国际法学院)和钟玲玲同学(国际法学院)上场进行了英文口头辩论;所有同学均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英文书状筹备工作,并在口头环节进行了积极而充分的支持。本次比赛内容主要涉及仲裁庭的管辖权等程序问题以及CISG的适用等实体问题。

  在19至21日进行的循环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对阵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和本次的亚军队伍武汉大学代表队。相比四人轮流作战的其他队伍,我校代表队是此次比赛中罕见的一支既扮演仲裁申请人又扮演仲裁答辩人角色的队伍,承受着更大压力的两位上场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过人的英语表达和出色的论辩能力力克对手,赢得了仲裁员的一致好评和夸赞。仲裁员在每轮比赛结束的点评中,均对于我校代表队的出色表现和过人能力赞赏有加。在21日进行的1/4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与清华大学激烈交锋,最终我校代表以微弱的差距惜败,遗憾止步四强。在此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表现出法大学子出色的综合素质、极佳的风度气质和优秀的团队精神,博得仲裁员和其他学校代表队的高度肯定与广泛赞誉。

 国际法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比赛,学院给予了经费支持并选派董京波担任指导教练。通过教练与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与辛勤付出,我校代表队在诸多强队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赛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极高的法学素养与英语水平,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全国模拟仲裁竞赛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