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得季军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1-06        点击量:

126日至7日,我校代表队赴重庆参加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的第二届中国WTO模拟法庭辩论赛(2013 China WTO Moot Court Competition。经多轮角逐,我校代表队以优异表现获得季军。

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China WTO Moot Court Competition由商务部条法司、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今年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是我国国内首次将WTO争端解决机制引入高校的比赛。该竞赛以英语为比赛语言,各代表队通过模拟真实的专家组审案程序进行比赛。比赛的评委汇集了国内WTO法领域的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包括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杨国华、前WTO法律事务部参赞、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冯雪薇等官方、实务界和理论界知名专家和律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李居迁副院长等各参赛高校的国内知名学者。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包括了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16所高校。我校代表队由三名本科生与三名研究生共同组成,包括尤保暖、孙青、谷佳琛、吕彦霖、赵艳蕊、周怡等,学院选派余丽老师担任指导教练。


在首轮两场积分赛中,全队经过刻苦备战,在书状写作,口头辩论,WTO规则运用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展示了良好的法律功底、语言能力和外交礼仪,并成功晋级全国八强。由于赛程安排密集,队员们克服疲惫,一鼓作气,在当晚的淘汰赛中成功晋级全国四强。在半决赛中,上场队员依然表现十分出色,对WTO规则的深入理解和合理运用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季军的好成绩。


鼓励并引导同学参与国际模拟法庭等诸多形式的竞赛是我校不断深化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由国家部委主办的模拟法庭比赛,WTO模拟法庭竞赛将有力地推进高校法学院学生对WTO规则的掌握与运用,促进法学领域涉外人才,特别是WTO谈判和争端解决人才的培养与选拔。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