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冠军

发布人:邰哲           发布时间:2014-01-06        点击量: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冠军

 

 

    第五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选拔赛中国地区赛暨首届“天问”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于2013年12月14日至15日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我校代表队最终荣摘桂冠,获得冠军,同时获得正方最佳书状、反方最佳书状以及正方最佳辩手三个单项奖。我校代表队将于2014年3月代表中国出征罗马尼亚参加国际赛的角逐。

 

    此次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朱子勤副教授带队,队员由法学院2009级双学位本科生肖力元(辩手)、民商经济法学院2010级本科生孙凯文(辩手)、国际法学院2013级 研究生庄洁蕾(研究员)组成。我校代表队在初赛中分别遭遇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并最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冠军。我校代表队同时将正方、反方最佳书状奖收入囊中,孙凯文同学荣获正方最佳辩手奖。

 

    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比赛由国际民航组织建议设立,由荷兰莱顿大学和印度Sarin法律基金会主办,是国际上唯一的航空法模拟法庭比赛,在国际航空运输领域有相当的影响。比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本次国内赛是其第五届比赛的中国赛区选拔赛。国际民航组织法律与对外关系局高级法律官员黄解放博士、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司司长韩钧先生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高级法官高晓力女士作为庭审法官参与了比赛,并对我校代表队队员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我校上一届参赛队员李思佳、张婉露和贺雯超同学对此次比赛的队员们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