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在第12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获得第三名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27        点击量:

 

20141117日至21日,第十二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暨WILLEM C.Vis Moot选拔赛(全程英文)在京举办。我校代表队经过四日激烈的角逐,以循环赛总积分第二名的出色成绩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在1/2决赛中惜败本届比赛冠军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这也是近年来我校在该赛事所取得的最好成绩;钟卓然(国际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获最佳辩手奖;王红红(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获突出贡献奖。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本届比赛为参赛队伍总数最多的一届,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在内的33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校代表队历经4日共6场的激烈庭辩,在循环赛中表现突出,以总积分第二名的绝对优势挺近八强。

本次比赛由国际法学院董京波副教授担任教练,由尤保暖、钟卓然、王红红、林秉燊、黄木子炎、陈从心、何锦欣、卢奕辰、白逸雪等同学组成我校代表队。其中尤保暖(民商经济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和钟卓然(国际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上场进行了英文口头辩论;所有同学均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英文书状筹备工作,并在口头环节进行了积极而充分的支持。本次比赛内容主要涉及紧急仲裁员和仲裁庭管辖权等程序问题以及CISGUCP600INCOTERMS2010的适用等实体问题。

1118日至20日进行的循环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对阵湖南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外交学院和南京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代表队。相比于四人轮流作战的其他队伍,我校代表队是此次比赛中罕见的一支既扮演仲裁申请人又扮演仲裁被申请人角色的队伍,承受着更大压力的两位上场选手尤保暖和钟卓然连续双打6场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流利的英语表达和出色的法庭论辩能力力克对手,赢得了仲裁员的一致好评和夸赞。仲裁员在每轮比赛结束的点评中,均对我校代表队的出色表现赞赏有加。在21日进行的1/4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以绝对优势击败对外经贸大学,勇闯入1/2决赛;在随后的1/2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与本届比赛冠军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代表队激烈交锋,以微弱的差距惜败。在点评阶段,三名仲裁员均坦言这是他们在该赛事中所见到的最精彩的一场巅峰对决。在此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表现出法大学子出色的综合素质、极佳的风度气质和优秀的团队精神,博得仲裁员和其他学校代表队的高度肯定与广泛赞誉。

    校教务处和国际法学院非常重视此项赛事,对比赛给予了经费和人员支持。在学校的支持下,在教练与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代表队在诸多强队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赛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法学素养与英语水平,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商事模拟仲裁竞赛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