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亚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量:

2019518日至19日,第三届模拟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全程英文)在清华大学举办。 经过两天内两轮循环赛、一轮半决赛、一轮决赛的角逐,我校队员过关斩将夺得亚军,这是近年来我校在该赛事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模拟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是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赞助支持的, 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该赛事为法兰克福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竞赛Frankfurt Investment Arbitration Moot Court)的国内邀请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对外经贸大学等十三支著名高校代表队参加。我校代表队经过两日共四场的高强度庭辩,在循环赛中表现突出,晋级四强。


本次比赛由国际法学院丁夏老师担任教练,由徐文静、邓曼婷、陈晓琳、刘奕君、吴凡组成我校代表队。其中徐文静(国际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邓曼婷(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上场进行了英文口头辩论;所有同学均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英文书状筹备工作,并在口头环节进行了积极而充分的支持。本次比赛内容主要涉及ICSID管辖权、国际投资协定中实体性待遇等问题。

(我校代表队颁奖合影)

5月17日进行的循环赛中,我校代表队既扮演仲裁申请方又扮演仲裁被申请方,两位上场队员连续双打3场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流利的英语表达和出色的法庭论辩能力成功挺进决赛。在18日的决赛的激烈交锋中,我校代表中以微弱的差距惜败清华大学。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法大学子扎实的法学功底、出色的综合素质,优秀的团队精神,博得仲裁员和其他学校代表队的高度肯定与广泛赞誉。


学校教务处和国际法学院非常重视此项赛事,对比赛给予了经费和人员支持,在学校的支持和教练与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代表队在与诸多强队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赛绩,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全国模拟仲裁竞赛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校于2018年和2017年分获该赛事的亚军和季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