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十四届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中国(内地)预选赛亚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22        点击量:

2022121日第十四届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中国(内地)预选赛中,我校代表队在2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亚军。

在两天三场循环赛、一场半决赛、一场决赛的高强度下,我校代表队过关斩将,围绕九个争议焦点同对手展开激烈交锋,最终荣获亚军。其中,陈蓝天同学荣获半决赛最佳辩手。在这考验思辩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的辩论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左上为我校代表队的国际法20级硕士生邓子翱同学、外国语学院18级本科生陈蓝天同学)

据悉,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法庭比赛(Frankfurt Investment Arbitration Moot Court)是投资仲裁领域最著名的国际模拟法庭比赛之一,主要着眼于当前备受关注的跨国投资争议解决等问题。比赛以国际投资仲裁为主题,要求参赛队伍依照主办方提供的模拟案件,结合当前的国际条约和判例作为依据,全程使用英语进行辩论

作为循环赛六强之一我校代表队将与复旦大学代表队、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清华大学代表队、四川大学代表队和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代表队共同参加于2022年2月28日至3月4日在线举行的第十四届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法庭比赛

国际法学院高度重视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将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比赛作为培养优秀涉外法治人才契机。在学校关怀和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必将逐步成长为能够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适应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需要的涉外法治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