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十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中国赛区)喜获一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量:

2022年3月3日至8日,第二十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线上)。本次赛题涉及国际法院的证据可受理性问题、不干涉原则在网络空间的适用、社交网络与言论自由、网络域外执法等国际法前沿问题。经过层层角逐,我校代表队以良好的法律素养、出色的庭辩水平、互补互助的团队精神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先后对战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代表队,喜获一等奖、最佳书状奖等殊荣,继续成功晋级世界赛。


2003年举办第一届中国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选拔赛以来,该项赛事在国内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57所著名高等院校的300余名选手。


我校代表队由来自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和法学院的王洛谦、孙炜宁、李怡佳、刘雨辰和王宇涵等5名本科生组成,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为教练。从2020-2021学年暑期,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到整个寒假期间,队员们在兰老师的指导下,从法律问题、文书写作到口头表达等多方面进行了高强度的持续训练与充分准备。在激烈的高难度比赛中,展现出了法大国际法模拟法庭赛队的专业素养和傲人风采。


我校代表队将继续努力准备2022年3月24开始的第六十二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庭大赛全球决赛(线上),争取在这项国际法领域的“奥林匹克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至此,我校已连续七年在中国赛区选拔赛中突出重围并在国际决赛中与多个国际顶尖高校同台竞技。优异的成绩体现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素养,也彰显了我校的法学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