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通知
研究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及学位申请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9-30        点击量:

国际法学院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及学位申请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2749DD363C778388,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此工作安排如下:

一、 系统信息采集

所有学位申请人均须在2017年10月10日至13日期间登录“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完成填写及操作。逾期后果自负。

网址:http://gms.cupl.edu.cn/

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务必立即修改密码):

在校研究生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身份选择“研究生”); 

二、领取毕业生登记表、学位申请书  

       请于10月10日下午至国际法学院研工办(科A512)领取以上材料

三、提交毕业生登记表、毕业资格审查表(网上自行下载)及学位论文答辩相关材料

以下材料提交时间:2017年10月16日下午两点半至五点,逾期拒收。

提交地点:国际法学院研工办

(一)提交《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学位申请书》或  《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书》

《申请书》填写的注意事项:

1.申请书填写的所有信息必须与提交的论文以及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填写的信息完全一致;

2.“专业”和“研究方向”须填写正确,请参照《招生简章》填写;

3.指导教师的“职称”要填写正确;

4.申请书的各项栏目均须填写完整,如果没有该情况,请填写“无”;

5.申请书的“申请报告”一栏,须填写充分、详实,务必有签名及日期;

6.申请书的“指导教师推荐意见”一栏,除须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学术能力和学位论文完成情况进行详细评价外,最后务必明确是否同意推荐申请人参加学位论文答辩。须有指导教师签名及日期。指导教师的推荐日期,不应早于申请书封面的填表日期和“申请报告”一栏申请人的申请日期;

7.请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仔细填写,避免涂改;

8.申请书需粘贴的成绩单请到教学楼501旁的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

 

(二)提交论文要求

1、纸质版论文提交要求

(1)博士须提交:双匿名论文(无作者姓名、无导师姓名)6本,半匿名论文(有作者姓名、无导师姓名)5本;

(2)硕士须提交:双匿名论文(无作者姓名、无导师姓名)5本,半匿名论文(有作者姓名、无导师姓名)5本;

(3)论文须经导师推荐后方可提交;

(4) 论文形式、字数等必须严格符合《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法大发〔2016〕44号)新的规定的标准。请填写并提交《关于学位论文符合形式要求的声明》(可到学院领取),论文的形式、字数不合规定的,  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2、电子版论文及信息提交要求

所提交的电子版论文及信息表中的内容均须与提交的论文纸质版、《学位申请书》及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一致。请于2017年10月16日前向电子邮箱  gjfyjsbgs@126.com  提交以下材料:

(1)提交双匿名版的电子版论文,命名方式为 “作者姓名+论文题目+研究方向(匿名版)”

 (2) 提交署名版的电子版论文,命名方式同上

 以上两个文件请发自一个邮件中,分为两个附件

 

(三)在校生还须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审批表》。请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下载打印,每一栏均须填写完整

2、 成绩单(同上,自行打印)

3博士研究生须提前将用于申请学位的2篇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扫描件(pdf或jpeg格式)(包括:期刊封面、目录页、及本人文章页,并在目录页中标出本人文章题目)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并发送至电子邮箱:gjfyjsbgs@126.com 每一篇文章归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姓名+期刊名+论文名”同时提交复印件两份,在目录页中标出本人文章题目。

在SSCI(社会科学论文索引)、SCI(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A&HCI(艺术与人文社会科学论文索引)等检索系统收录期刊之外的境外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发表的论文,需提交进行评定的,请提交复印件10份。外文论文还需提交中文翻译10份。

所发表成果的具体要求与标准请参见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学术成果不符合要求的,毕业及学位申请无效。

 

四、 答辩通过后提交终稿论文及《修改情况表》

凡答辩通过的学生须提交以下材料用于归档:

(一)《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

学位论文答辩后,所有答辩通过的申请人必须针对答辩过程中专家所提出的原论文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学位论文做出认真修改,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研究生管理系统下载,正反面打印),并由指导教师审查论文后在该表上签字并提交存档,之后方可提交学位论文。表格内容填写必须充分、详实。

(二)电子版论文

请学位申请人于2017年12月1日上午10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修改后确定的论文电子版,并确认学位信息。

(三)纸质版论文

1、修改后的论文纸质版2本,须签署好“论文独创性声明”及“论文使用授权 ”;

2、如向知网提供论文,则须另外提交纸质论文1本,除须签署“论文独创性声明”及“论文使用授权 ”外,还须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打印《学位论文授权书》,签署后装订在封面之后,扉页之前。

(四)提交时间和地点

《修改情况表》、纸质版论文均须在2017年12月7-8日提交完毕。提交地点:国际法学院研工办(科A512)。

 

五、 其他注意事项

毕业生图像采集及学位论文答辩后向图书馆提交的论文要求等请参见以上链接的研究生院通知,请申请人仔细阅读研究生院相关通知,密切关注研究生院及学院网站通知。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30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