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研究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参加首届上海模拟仲裁庭比赛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3        点击量:

我校代表队参加首届上海模拟仲裁庭比赛

201132831日,在国际法学院董京波老师指导下,由国际法学院2010级研究生刘怡健(辩手)和李冰(辩手)组成的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上海模拟仲裁庭比赛。此次比赛有日本早稻田大学、印度国立法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厦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大学和我校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印度国立法科大学代表队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国际法学院十分重视此次比赛,院长莫世健教授、副院长张丽英教授都曾给予直接支持和指导,并选派董京波老师担任教练。我校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虽未取得重要名次,但队员们认识到了自身优势和差距,学习到了珍贵的国际大赛经验,并在与国内外知名仲裁员、律师和专家学者的交流中增进了对国际商事法律文化的了解,锻炼了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法律人的交流能力和技巧。

上海模拟仲裁庭比赛(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暨WILLEM C. VIS Moot的准备赛,由上海仲裁委员会、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大学、霍金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法国阿达姆斯律师事务所、罗英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并得到了美国总领事馆的支持。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前主席杨良宜等40多位资深仲裁员、执业律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仲裁员。各位仲裁员不仅从比赛角度,更从法律思维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意见,令选手们受益匪浅。

除传统的仲裁形式外,此次仲裁比赛还在世界范围内首次进行了网络远程仲裁,让参赛队员体会到信息时代仲裁发展的新趋势,我校代表队也在美国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处进行了与香港城市大学的网络仲裁比赛。在仲裁比赛之余,主办方还举办包括在美国总领事馆内的多次宴会,为不同文化背景、行业背景的仲裁员、律师、学者和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