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研究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研究生院到我院进行调研活动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发布者:admin_gjfxy   发布时间:2010-11-12 11:48  

20101111日,研究生院李曙光副院长及招生办黎洋主任、王鹏昊老师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座谈。我院杜新丽书记、张丽英副院长、国经所副所长杨帆老师、国私所副所长刘力老师、研工办主任张丽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常敏峰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中,李曙光副院长指出,本次调研工作是为了几周后的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而与各个学院举行的座谈,旨在了解各个学院在研究生的招生、培养、答辩、授予学位等诸多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与存在的不足,以及各个学院对校研究生院有何意见与要求。

杜新丽书记先简单介绍了一下我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港澳台侨留学生的人数与招生情况,以及我院在课程安排方面根据国际法特色分为四个大方向的专业学位课,其中又细分多个必修课、选修课,为了保证教学质量,避免有些老师课程过多,我院进行授课调整,每个老师给研究生授课每学期不超过三门,并且对新开课程进行严格把关,每周对任课老师进行严格考勤。

张丽英副院长指出,我院在研究生开题方面严格把关,对于论文打假以及答辩的各个环节都十分重视,但是希望研究生院能加强教学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教师授课以及学生上课等相关情况。

张丽主任介绍说,我院十分重视对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开学伊始就组织各个研究所的老师对学生进行统一的介绍,让学生对学院以及授课老师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再由研工办老师对新生进行管理教育,让学生了解选课、上课纪律等相关问题;再之是进行专业教育,邀请已经踏上工作岗位的相关领域的人士进行讲座座谈,让学生尽早的有初步的职业规划;同时我院还根据学校的培养指导净胜制定了一系列研究生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做到规范化、具体化的管理。

    李曙光副院长最后总结指出,国际法学院是我校重要学科学院,这些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其中许多管理方法以及规章制度的制定已经走到了全校的工作前列,望以后学院和研究生院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关经验。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