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研究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与大兴区司法局共建“产学研基地”

发布人:邰哲           发布时间:2012-06-01        点击量:

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与大兴区司法局共建“产学研基地”

 

 

 

5月25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与大兴区司法局共建“产学研基地”协议的签字和挂牌仪式在大兴区司法局大会议室举行。出席嘉宾有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杜新丽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博士、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顾永强老师、研工办主任张丽老师、辅导员覃华平博士,以及大兴区司法局局长何立搂、大兴区外办主任马福威博士、区司法局副局长杜广辉和大兴区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助理杨中等。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博士与大兴区司法局局长何立楼签订了产学研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为基地挂牌。大兴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颖主持了仪式。国际法学院11名博士生也参加了仪式。

首先,宾主双方对各自单位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王振峰副院长在回顾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0周年成就的基础上,对我校硕士生和博士生培养中产学研的意义和经验进行了总结。杜广辉副局长对大兴区司法局的职能和基层工作的特点、重点和难点进行了介绍。随着大兴区和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两区合一”,以及北京市城南建设的推进,大兴面临社会管理创新。基层司法机构在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加强基层调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亟需理论指导和制度创新。马福威主任和杨中助理随后就区情和辖区引进外资的情况向我校师生一行进行了汇报。当前,大兴区正抓住“两区合一”和兴建首都第二机场两大机遇,坚持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体平台,构建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着力推动一体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截止去年年底,已经有奔驰发动机整车配套、诺基亚中国总部、华润医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产业链落户大兴,德国默克、亚马逊等一批知名项目也即将签约落地,涉外法律服务需求因此日渐增强。何立楼局长和杜新丽教授一致认为,大兴区司法局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合作共建,将大兴区司法局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可以共同推进双方工作的开展,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将根据区司法局的需求定期推荐相关专业硕士生和博士生开展挂职锻炼、社会实践、课题研究,推荐相关专家、学者开展法律专业培训。何立楼局长还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将高端法律人才引入司法行政工作,对于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法律服务水平,推动社会管理创新,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仪式之后,博士生就新区发展中的法律服务内容和招商引资情况与区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探讨,并向区招商引资部门、基层司法所和辖区企事业单位发放了调查问卷。下午,在当地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我校师生一行还调研了北京老宋瓜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