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征集2016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通知

发布人:王晶           发布时间:2016-03-02        点击量:

各院、部、所、中心:

  根据司法部《关于征集2016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函》的要求,为编制好2016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的课题指南目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建议指导原则

  (一)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以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国家法治建设的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二)坚持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基础理论研究为辅。在注重应用对策研究的同时,适当兼顾法学基础理论研究。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理论研究和有前瞻性的法学基础理论研究,注重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

  二、课题建议数量:不限。

三、报送要求

各单位于4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30之前将《课题建议表》(也可不做论证直接提出课题名称)及《一览表》电子版报送科研处。

联系人:曲 欣            邮箱:quxin@cupl.edu.cn

联系电话:58909104         地址:昌平校区办公楼A501室

 

附件:

1.+2016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表.doc

2.+2016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一览表.xls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