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宋歌           发布时间:2016-04-07        点击量:

 

各位教师:

根据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开展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接受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的申报。

请有意申请的教师,仔细阅读《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等文件,经学科所在学院统一上报申请材料。

一、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及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止申报年度的1月1日),并获得博士学位;负责人须具有两篇以上与申报项目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和学术积累。

2.项目负责人须组织三名以上研究成员组成项目组,获得资助后项目应当在一年内完成。

3.如拟申报的项目已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北京市教委项目及以上资助者,不得再行申报。凡承担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各类资助项目尚未结项者,不得申报。

二、选题要求:

2016年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的选题应聚焦以下三个方面:

  1.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着眼于“十三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学科优势进行选题研究;

  2.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行政副中心建设,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聚焦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研究特长进行选题研究;

  3.围绕各学科的前沿问题、理论热点和重大问题,从多角度进行创新性研究。

四、申报须知:

1.每个项目组仅限申报一个选题。

2.2016年度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资助总数不超过20项。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项目经费分两次拨付,签署立项协议时拨付项目经费的50%,项目结题评审合格后拨付项目经费的50%。

   3.项目从立项到结项的周期一般为一年。项目研究成果中,须至少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阶段性论文成果1篇;项目结项须提交符合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规定的课题研究报告。资助项目成果公开发表时,须在显著位置标明“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

4.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资助项目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上公示一周,无重大疑议的项目,予以立项。  

五、申报程序:

1.申报人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请书》。

2学院对《申请书》进行审查,并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上述申报材料的电子版由学院统一上报到科研处harbour1999@163.com,报送截止日期为4月18日。

3.报送材料:A4纸打印《申请书》一式7份(含原件1份)。纸质材料由学院报送到科研处A501,报送截止日期为4月18日。

四、相关文件及表格:

1.文件依据:《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管理办法(修订)》、《2016年学科目录》及《<研究报告>格式规范要求》。

2.相关表格:《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请书》、《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

以上文件、表格详见附件。

五、联系办法

联系人:韩冰  电话:58909104 (昌平)

邮箱:harbour1999@163.com

                                                                            2016年4月6日

                                                                                                    科研处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